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第一堂太極

昨天,得好好好朋友帶領,學第一堂太極。

那兒很多高手高手高高手,白髮蒼蒼的師父師叔師伯,在場內不斷示範、指導。我和老馬第一次來參觀,甚麼也不懂,師兄叫我們回家先練好弓腿及坐腿、虛與實。因為所有動作都係要靠這雙腿的。

事後,與好友吃飯,聽他大談太極歷史,很有趣,當中談到一段吳家太極宗師吳公儀與白鶴門弟子陳克夫的澳門大戰。
事件發生在1954年,當年因為傳媒挑撥,造就這場1月17日的武術大戰。不足半小時的比賽,於大家互相起發腳後終止,以不勝,不和,不敗收場。此一戰,掀起了城中武術熱,也帶動了武俠小說潮流。

詳盡回顧在此

有幸這世界有Youtube,讓我們輕易找到珍貴片段睇。




友人問,世界之大,有好多地方未去過,這樣完結一生,不可惜嗎?
我會貪,我想住達之路兩層高house,我想去南非,我想去Galapagos,我想去睇極光。但人總不能太貪,在有限資源下,活得精采也不俗。一生可以擁有的,上天已有安排,不強求,但仍需努力。

我覺得,這大半年,讓我見識了許多,即使在香港彈丸之地,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探索的新世界。太極課,是新近想認識的領域,我會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