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3個有Heart的人

上星期,人生中又遇到3個有Heart人。

一個,Yoga導師Lisa。睇身形,高挑,但骨格細,零脂肪,關節寬而鬆,不折不扣瑜伽人。

小馬說,Lisa有好多Fans,她的堂,很易爆。上堂前,不明所以。在課堂中,漸漸明白過來。

首先,她對瑜伽的式子很透徹領悟,知道每個動作的真義。第二,她不會求其要你的"形"似,而是要你明白各組肌肉的運用,要求你認真地做每一個動作;經她一提,那個看似簡單的Forward Bend,竟然可以令我十指按地,筋是痛的,但爽喎。第三,落堂前,特別提醒大家,要回家多練,否則今堂學到的,下一堂又會畀番晒佢。還和大家約實下星期一再練。這種有目標練習,似要大家一起信守承諾,為自己身體付出多一點。(又或許,這是她的軟銷策略吧)

由那堂開始,我都變成她的小Fans。

----------------------------
另一位,彭醫師。近日因身體明顯好虛,易累,不夠氣,不夠血,再不搞搞,恐怕會再病發,於是便去試試這位醫師。
醫師詳細問過病歷。然後他閉上眼,把脈;他的手很暖,明顯,我的手冰冷。然後,他要摸小腿及按背脊。他輕摸小腿的不同位置,再摸摸膝頭;然後由頸椎開始,逐粒脊椎開始按,見痛,就話畀佢知。我不知有何用處哩...

我問他:點呢,我身體係咪好差呢?
他說:係好寒,而家要幫你驅寒。

醫師再問大便、飲食、口乾與否等等。

然後,他反覆看病歷,不慌不忙的開藥。
黨參 15克
麥冬 10克
通草 6克
五味子 6克
綿菌陳 15克
炙甘草 8克
炒白朮 20克
澤瀉 15克
乾薑 10克
桂枝 12克
細辛 3克
茯苓 20克
熟附子 15克

臨完結前,幫朋友問個問題,談及友人食完中藥後暈倒。醫師很細心的答我:中醫抗癌藥有兩類,一類屬大寒,如白花蛇舌草;另一類就是我這種,要扶正自體的體質,讓自身免疫力來抗癌。

戴著口罩的醫師,說話陰柔(其實我有時聽唔到佢講乜...但佢寫字好有勁),動作細心,對病人解釋病況也很詳細,睇得出,他是很尊重他的知識與職業,讓我很放心。

---------------------------

第三位,太極師兄。

我與小馬,正式上第一課太極,中途加入,前半段動作,只如鸚鵡學舌,跟住做。師兄在我們倆旁細心教導,還不停講解拳理。喂,師兄,我們兩條友,可能係玩玩下,你怎麼這樣有熱誠教我們呢?唯一諗到的,是他很熱愛這門技藝,想將它的奧妙傳揚開去。



人生中,發掘到自己的值得投入的東西,感覺到自己在發熱發亮,生活才不會虛空嘛。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the address and contact number for Sam醫師? I find him for long time after I read his articles, please send me his contact to my email. My email address is: Moonduck@gmail.com

Thanks a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