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又一個中醫 又一個風水師?

由三月一日起,小女子正式返回工作崗位。怕身體支持不來,三月暫且返住下半晝,收半份人工咁啦。

~~~~~~~~~~~~~~~~~~~~~~~~~~~~~~~~~~~~~~~~~~~~~~~~~~~~~

昨晚譚醫師介紹了她診所內另一醫師給我認識--張慧君醫師,是針灸及推拿專家。她幫我把過脈,話我身體好熱,還有點濕。是化療藥還未散。然後佢同我傾0左好耐,以下為重點:

第一件事:要放下心理負擔。不要時刻覺得自己好可憐、會死,這想法,在廿年前可能說得通,但現代科學倡明,只要肯醫,一定醫得到。只要經常ENJOY每天生活,樂觀就可以了。

第二:氣功可以繼續練,因為可以令人放鬆,又可當作運動,打通經絡。

第三:飲食宜忌

戒食生果:芒果、榴槤、荔枝、龍眼
戒食肉類:癌細胞喜歡動物蛋白質,所以最好少食,目的是要餓死那些癌細胞。醫師話,人體細胞所需的養份,在蔬菜生果中已足夠攝取,基本上都唔需要食咁多肉,魚嘛,一星期食一兩次都夠;蛋,最好戒,因為營養太豐富。
戒食精製食品:罐頭、汽水
現在最好食:麥冬、百合、北(其)、杞子、白參、太子參(但氣功場說嚴禁吃參,我估我唔會掂任何參囉)、合桃、腰果、大量生果、蔬菜。生果蔬菜份量一定要比肉類多好多~~~~

張醫師話,信佢的話,就照佢方法做;信氣功場的話,就跟佢地做,張醫師所講的,可以不理。這是老馬所說,醫生尤如風水佬,講個信字囉。

哈,我喜歡融合多方講法囉。

現在的生活是
.每天早睡,盡量十一點上床,有精神就練埋睡前氣功
.每朝飲一杯豆漿,麵包作早餐,間中有時間才煲十穀粥
.早上行一次氣功(但這兩天凍,懶,打坐算了)
.少吃肉
.下午在公司以烚蕃薯作零食
.晚上放工就回家抖抖,減少晚間活動

4 則留言:

C.Candy 說...

妳的生活方式也啱我喎!上半part及下半part我們也可一起做,淨係中間個part(行氣功和烚蕃薯)冇我份囉!

martin0919 說...

有五樣生果要戒喎...但我數來數去都係得四樣...哪種唔記得左呢?????

martin0919 說...

仲有香蕉

tabo 說...

about中醫=風水佬
因為人類太無知了
到今日我們還不知道身體的真相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