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安享收尾的兩年

除非是自我毀滅,否則,人會怎樣完結這一生,似乎冇得揀。

聽講曹達華去得好安詳,由發病到終結,只是三小時。能活到九十有一,不需經歷臥病在床的痛苦而回歸到天父那兒,這可算是上天給予的一種福氣。相信,這與他生前積得的福有關。

「小心收尾0個兩年呀!」係好惡毒的咒語。要讓人不得好死,要讓人不能安享晚年。我媽媽,就曾經被叔仔(爸爸的細佬)這樣罵過,好不幸地,她經歷了很大的痛苦才得離世。雖然是十二年前的事,但那痛苦情景,至今難忘。爸爸就較好,在工作途中,心臟衰竭,無痛而去。

其實心裡有恐懼,我會怎樣呢?病,會好嗎?會一樣要經歷那種苦難嗎?我從沒有做壞事(或者有,都係冇心的,哈,請諒),上天可以讓我活得、又去得舒服點嗎?

2 則留言:

tabo 說...

看過某電影
好似係tim怪burton的某電影
(好似係big fish?)
幾條細路機緣下知道自己日後是怎死的
其實好恐怖
又當然, 睇下你自己點處理啦

一切都是修行

C.Candy 說...

認同人的生命長與短,是我們不由自主的,既然是沒有得揀的人生,我們只好勇敢的生存下去,『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自己編寫成的一個生命故事。
沒有人可難阻我們通往快樂的路徑。因為若敢於做該做的事,是沒有人會徹底失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