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離開fb 變成遊魂

自殺式行動進行了一星期,對,我稱之為自殺式行動,因為將自己消失於fb中,其實和在世上消失無兩樣。別人再找不到你的戶籍,看不到你的相片;本來很方便的在虛擬世界生活,一下子,你死了。

本來有二百多個所謂朋友在戶口內,失踪了七天,找我的,一雙手掌數得晒,這些,是真朋友,你們還會關心地問我為何要作出這決定,內心很是感激; Ken san,不枉我們相識接近廿年了。

唏,別怪人沒留意,或者根本是自己一向沒有存在感吧,而且,不要自視過高,我的存在與消失,who cares? 這一次自殺,讓我體會很深。我們平日也太依賴fb這東西了,明明fb不停在出賣你的資料,為何仍甘心使用它?!我想不通。

這星期除了心情不佳外,生活也算順利,係天氣太凍,假期花了很多時間睡覺。還好,我又有時間寫寫blog,讀讀書,很寧靜。

這星期,我是活著,但有點遊魂野鬼feel,就像一班人同枱傾偈,你像變得透明一樣,沒人看到,感覺幾得意。我也鼓勵大家嘗試deactivate fb!Deactivate帳戶,不會刪除你的資料及相片(因為fb仲要依賴你的資料賣錢,聽聞那條timeline要強制執行了,我可能真的需要delete那個戶口了),只要你再次login,所有東西回復正常。但這一個動作,你會更了解自己,會看到別人更多。

最後忠告,別太依賴fb,真正的朋友,要直接接觸與關心,不是按一個like就完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