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病友的驚恐症

今早與一位病友通電話,她依然處於驚恐期,經常都在想自己的病,經常怕會復發。

每次對話,她都會問我,你擴散到哪裏呢?範圍多唔多?有冇去到橫隔膜?一年了,還在問這些!!我完全可以感覺到她的恐慌程度,很想找同命人陪伴在側。

早前有朋友問,其實係咪冇信心好番?

其實,都要多謝這位朋友,讓我認識了正統中醫,又明白多了一點身體是一個小宇宙,只要陰陽平衡,就不會有病。我現在的目標,就是要讓身體快點回復陰陽平衡狀態。與此同時,爭取時間享受生活。

練習瑜伽,會讓我瞭解多一些自己身體狀況。有時候,有些動作我會輕易做到,但到了下一堂,那個相同動作,卻變得艱辛,做不來了。導師經常話,我們身體狀況每天都不同,不用強迫自己去完成高難度動作。"Accept yourself",學懂這一課,比做到高難度動作,更具意義。

我經常與這位病友說,與其花時間去擔心病況,不如花多點時間去與家人相處,好好珍惜與他們共聚的時間。
有愛鍚她的老公,有一位女兒,毋須擔憂財政的生活,對好多人來說,已經是不可思議的理想人生,還擔心甚麼呢?有次搭巴士,望到一位失去了一邊腳掌的老伯,只用粗劣膠袋與布包裹傷口,一拐一拐的走在街上,那時,我想哭了。天堂與地獄,同時在香港出現。我家姐話,愈有錢的人,就愈"驚青",怕失去嘛~~

我哩,反而,有時困擾我的,是我的人生意義:除了我自己,我可以為其他人奉獻多一點嗎?除了投資在生活質素上,我有投資在我的靈魂、德行上嗎?

人離開世界,所有身外物都變得冇意義,有時,更多的財產,只會惹來更大禍害。

只有人的"善",能繼續如燭光般燃燒。而這點點的善,如果可以讓它發揚、傳播開去,讓它如雪球滾大,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