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vegan



前天,同事看見電視播旅遊節目,主持介紹一隻好Cute的蟹,鏡頭一轉,那隻蟹已變成鍋中物。同事感歎的說:其實都幾慘,頭先那隻蟹還是生的。然後續說,現在吃雞翼,都會突然覺得好慘咁,尤其食雞全翼,啪開關節那一下,想像到那隻雞,好殘忍。

我,想起了這幅圖。同事看肉,終於可以看到它的前身是一活生生的動物,也會感覺到動物的痛,我真心開心,真的。

禁肉已有一年了,大部分時間都只吃蔬菜,只選擇一些沒腦袋,動物不覺得痛的生物吃,但有時避不了,也會吃魚、蝦,間中甚至連雞翼也吃。但在同事面前,我盡量不吃豬、牛、雞。

我從來都是監督自己,沒強迫他人,沒想到,來到今天,也有少少影響到身邊人。

馬說我做了好事,或許吧,盡量做多一點,喚醒大家心中的「善」,而不是「鬼」,總算為自己積了一點善吧。

但業障太深,我知也無法彌補,希望藉此化解到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