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陰陽

宇宙運行,有其既定法則,我學卦,學yoga,看佛學書,是因為有太多心結解不開,因為生活中的kik kup位不少,很想了解這世界發生甚麼事。

剛過去的星期天,師父說了一場太極講座,平日大家都只著重練武,今次則主力說太極的人生道理。陰極變陽,陽盡生陰。我理解。惟,我忽略了,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那「兩點」魚眼睛。

學習卜筮時,師傅說過,卦象永遠有希望給你,沒有絕路的。含意一樣。

人,順景生活過得久了,當然不想改變。一旦有改變,呼天搶地、懷憂喪志,是普遍人的反應。

我嘛,久經訓練了。入大學住宿舍,母親病重,本該陽光燦爛的大學生活,永遠有半邊密雲天。出來工作,氣燄逼人,轉了一份以為有所作為的工作,三個月後就因公司經營不善陷入財困而被裁。經過一輸辛勞,找一份工作又以為可以安穩一點,天就真的讓我來個不輕鬆的long vacation。

很多很多的奇怪經歷,不能盡錄,回想起來,原來一切都在訓練我要活得謙卑,凡事處變不驚。同時明白,凡事沒有絕對的好壞,陽中有陰,陰中有陽。而自己人生中所作的事,都會影響日後所行的路。

所以嘛,只管行好現在的每一步,天,自有安排。

道理是明白,我還在學習。過去一年,哭的太瘋狂,以為新一年有改善,我也太天真。師傅說,過了春天,我的「子」位可以出來,而且是坐太歲的強氣。只是在這之前,健康有點「出事」。師傅一臉認真慎重的樣子,我也不敢掉以輕心,不過暫時沒發現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