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是非

有人就有是非,尤其在工作環境,一個爭名逐利的地方,怎可能沒有閒言閒語。

如果我還年輕,或許會將是非看得很重,很上心;但都出來打滾了那麼多年,工作環境也轉過很多,事情的重要與不重要,難道還分不出。

或許,交換情報對於職場求存是很重要,我會選擇,你喜歡便說給我聽,聽過後,我不會再傳出去。而那些話,傳到自己耳中,又有幾多成真,幾多成是經過修飾,或許連傳話的人都不清楚。

日子一久,誰是人誰是鬼自有分曉;其實有時冷眼旁觀,看到同事在一間小小的公司都要對周遭的人小心計算,實在很可憐。我相信,做好眼前的工作,對得住自己及公司給的那份糧便夠了。那人工,只買下我的時間,我不需要賣掉人性。即使真的有一天,要被迫離開這場所,上天也自有安排,人算,不如天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