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あいたい、あいたい

聞說家政婦ミタ收視高,又有久違了的菜菜子登場,或者可以花少少時間望一望。看過第一集,那詭異的開場,令我在估菜菜子是否一個機械人。沒耐性慢慢追下去慢慢估(通常會中伏,尤其日劇近年都流流地),來個鯉魚跳,先瞥看第九集,果然又是創傷後遺症的極端表達..... 
其實想說的,是第一集尾段,么女嚷著說あいたい、あいたい。。。弄得全部哥哥姐姐也失控了。
我,也失控了。
本來哭過後便倒頭大睡,翌日拋諸腦後,又忙碌工作。隔了數天,又因為一件事突然回想起這一幕。 

事情簡單,只是一個晚上,陪了一位失去視力的老人家步行回家(對於一個冷漠的香港人如我,這可是一件大事),我在扶她臂彎,慢慢的走,慢慢談,她囑咐我們這一輩要保護眼睛,面對逆境不要怕,夫妻之道如何如何,又談了女兒離婚事情...不知怎的,全程沒有不算在,沒有陌生的感覺...可能,曾經,曾經,我也扶著老媽辛苦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婆婆途中不停的感謝我,其實,是我要感謝她,送我一段溫暖的對談。人生,從來沒有偶然。

我也好想像劇中的么女大聲的喊:あいたい、あいたい、あいた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