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陀飛輪

不知道其他人對這歌有何體會,我試過睡在醫院的床上,望著天花板,想,人生最後一刻,可能就是望著醫院天花板離開......其實,到最後,擁有過的奢侈品、身外物,甚麼都不再重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別人,憑良心活著,開心過每一刻,才是最重要吧。

昂貴是這刻,我覺悟了。



陀飛輪
歌手:陳奕迅
作曲:Vincent Chow
填詞:黃偉文
編曲:Gary Tong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懶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 應該有 已盡有
我的美酒 跑車 相機 金錶 也 講究
直到世間 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實已 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勞力是 無止境
活着多好 不需要 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 高職 高級品 搏尊敬 wo~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 為什麼高興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記住那 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 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 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跟 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 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 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 一樣了
計劃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心跳
還在數 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 我覺悟了
在時計裡 看破一生 渺渺

4 則留言:

Red bean 說...

"良心活著,開心過每一刻"??? 其實很難!!!

你好呀! 我是Aqua.

剛在2月尾, 被丹尼鄭攞走了兩側卵巢和子宮. 幸好, 最後化驗報告証實不是癌. 我已回到地獄了.(回公司継續捱~~~~~ !!!!! )

我本身是紅斑狼瘡病人. 如果再加上癌. 我真是不知道我是否還有得醫???? 真是一額汗~~~!

交個朋友好嗎?

傻四 說...

無癌?那為何要摘掉卵巢與子宮啊?不過以後可省回M巾的錢哩:P
有冇學緊氣功呀?氣功對紅斑狼瘡都幾有用的啊。
除了返工,畀多啲時間調養身體,保重!
祝妳身體健康 :)

Red bean 說...

復活節快樂! 我在同一時間有一個10CM直俓的卵巢瘤及一個同是10CM直俓的子宮瘤. 我看3個醫生 (包括丹尼鄭在內) 他們全部都認為我的卵巢瘤好有可能是癌, 建議我把兩側卵巢和子宮都割除.

要來的躲不開, 要走的留不住. 不要緊啦!

對於學氣功, 也有朋友曾提過, 但我是一個性急的人. 總是對這 些慢慢來的玩意提不起興趣.

在去年中, 朋友介紹了一中醫(在佐敦-馬漢洲)給我. 經他調理過, 我身上的那頭野狼已安分了很多.

有很多癌病人向他求醫, 口碑不錯. 你有興趣一試嗎?

由今天開始有一連5天假. 我會好好睡多幾眠.

我也祝你身體健康 !

Red bean 說...

復活節快樂! 我在同一時間有一個10CM直俓的卵巢瘤及一個同是10CM直俓的子宮瘤. 我看3個醫生 (包括丹尼鄭在內) 他們全部都認為我的卵巢瘤好有可能是癌, 建議我把兩側卵巢和子宮都割除.

要來的躲不開, 要走的留不住. 不要緊啦!

對於學氣功, 也有朋友曾提過, 但我是一個性急的人. 總是對這 些慢慢來的玩意提不起興趣.

在去年中, 朋友介紹了一中醫(在佐敦-馬漢洲)給我. 經他調理過, 我身上的那頭野狼已安分了很多.

有很多癌病人向他求醫, 口碑不錯. 你有興趣一試嗎?

由今天開始有一連5天假. 我會好好睡多幾眠.

我也祝你身體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