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Miss u so much, Canita



今天又是萬里無雲的一天,早上醒來,眼淚不自覺的流出來,雖然Betty未打電話來通知我,但我知道,妳已經不能再和我們一起,欣賞這天的晨早陽光. 後來得知,妳昨晚一時多走了.

認識妳:
在荷花,妳帶著我開始一本新雜誌,妳是很盡責投入的主編.雖然妳已是兩位女兒兒子之母,年過四十,但妳是靚過全公司的老中青同事.妳很豪爽,不斤斤計較,妳總會照顧身邊所有人,當時妳與老公出了問題,硬淨的妳,母兼父職,但即使捱得多苦,聽到兒子的電話,妳的笑容總是綻放出來.

在我失戀的日子,妳這位過來人,給了我很多支持.
在荷花共事接近2年,我們一同吃過很多很多餐午飯,妳享受美食,我記得,妳最愛吃半肥瘦叉燒.

同途人:
妳在零六年頭發現有鼻咽癌,我在同年九月也確診得病,算是同途人嘛.
期間,我們有出來茶聚,我有到妳家造訪,每次,妳都將一些妳覺得有益的食品帶給我,鯊魚丸,ensure奶粉.即使在病中,妳還是那麼掂掛身邊朋友...


昨天,最後一次看妳了,瘦瘦的妳,無力的昏睡著,被西藥及電療摧殘了接近2年,現在只剩下七十多磅,我真的認不出床上的是妳.

星期四晚,突然止不住的鼻血,悄悄的流入肺部,星期五,妳不能呼吸,心臟曾經停頓.朋友說妳那晚手又腫又冰凍,但星期六,妳有正常排尿,腎臟在正常運作啊;有點面色,沒有黃,妳的肝也在工作;手退腫,又變暖了.明明一切在好轉中,我蠻有信心,妳會醒來.我真的對妳有信心嘛.聽聞妳頸的腫瘤有些變軟了,有好進展啊.怎可能因為其他原因而離開?

我知道,妳沒有放棄,但醫院為何決定要將強心藥停了?我不明白.

妳最不放心的,是一對仔女,但我看到,囡囡在妳床邊,一邊預備會考,一邊照顧妳,她很成熟,妳可以放心.子女都有爸爸在,有親戚疼鍚,他們不會缺乏愛.請別擔心.


今天,我望著蔚藍的天空,我在找妳.

今天,我笑得特別開心,算是一個起誓吧...我要將妳的部分,也努力生活下去,工作,玩,做所有事情都會盡力,不會再為小事煩惱,不要嫌生活苦悶.要盡情笑.

不過當人靜下來,眼淚又如泉湧,我真的很想念妳...

3 則留言:

說...

人活著還是應該努力, 應該開心, 應該感恩的

傻四 說...

所以好鍾意Charlotte's Web首主題曲,Life is like a gift they say, wrapped up for you everyday....

匿名 說...

嗯,有時想念的眼淚流下來也沒法呢,不要強忍,想念眼淚流下來後,藍天樂觀在迎接你,而且,她也在藍天上看著大家,如以往一樣美麗地笑著呢^^ 食力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