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不知怎的,我沒有加碼捐款

今天,yahoo及google都以版面表達對受難同胞的哀悼。

一向性格叛逆,人家潮玩的,我不愛;就連今次地震捐錢,我都思前想後,還未實行。見到大家排晒隊在銀行等捐錢,我不禁撫心自問,我是不是太冷漠?

我只是一直在想,那麼多孩子死了,那麼多父母死了,捐錢,有用嗎?生命,可以用錢來換取嗎?是地震害死那麼多人,還是豆腐渣樓害死他們?我的憤怒,比悲傷的要多。看到那災情,身處遠方的我們,沒有甚麼可以做到,捐錢,除了是想幫助他們,我覺得很大程度是要讓自己好過一點。

這麼大的災難,早就預料到捐款會從四方八面湧至,我那一千幾百,實不足道。我擔心的,反而是那數十億捐款,有多少真正落到災民手裏?

天災不能預,人心又是否可以治希望那些彼著人皮的狼,經過5.12之後,會多點人性。

到最後,可能我還是選擇不作一次性捐款,重建是長期的,支援也需要細水長流。災難無分國界,無分種族,我的捐款不多,但會繼續用我丁點力量不停支持各方受災的地球人。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能否認,捐錢是令自己安心一點;也只有感嘆甚至「預咗」,捐款有多少用在實際用途上……但願重建時…起樓的給予多一點良心…私吞的先問自己的心…

tabo 說...

捐畀大陸機構當然係危啦
睇你捐乜NGO啦
香港的, 好嚴謹的有自己員工在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