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有感情的,就輸了

因為知道生命脆弱,不希望將沒說的話留待明天才說,沒解決的事情留待下星期再想。

因為曾經歴生與死,明白到,該做的事情要即做,不要讓自己後悔、抱憾。

與一位朋友,發生了爭執(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每次這朋友都不去處理,棄之不管,怕只怕:我去求和,若對方拒絕,我怎辦? 於是,他選擇避得遠遠;待工作完成才算;待下一星期,火下了,或許就好....等與待,我就變了傳染病菌,要被隔離...你的一切舉動,只是顧及自身面子和感受,從沒有理會別人曾經受你傷害,沒有理會別人在整個星期內的傷痛。在面子與友誼之間,你選擇了自己,我猛然醒覺,其實,你不曾在乎過。

哥哥你叫我看開點,是叫我不要怪責他的自負,叫我不要怪責他從不理會別人,是叫我容忍他一句一句傷人的說話嗎?那不是在培植他的不可一世嗎?

這是一堂課,如果不把自負戒除,只會持續割破身邊人的心,我以我的眼淚,換他修畢課程。當然,每個人生都是自己選擇,如果他選擇拿起刀子,我沒話好說了。哥哥你說的對,放了感情的便輸了。我也是太重感情,害得一身傷痕、一臉淚痕,還有一星期的胃痛。

我輸了。我實在不想再受傷害,緣盡就算了吧。

~~~~~~~~~~~~~~~~~~~~~~~~~~~

總在黎明來臨之前 我還是清醒
凌晨四時了,又失眠了。明天要上班,怎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