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解放了誰

今早派發5.1解放軍營開放日門票,有朋友在中環看到人龍,
我說:我怕看。
她說:為甚麼?又好多嘢睇喎,又有XXX,又有YYY。
我說:我怕那些子彈會射我。
她說:別傁,不會用實彈啦。
我說;那令我想起六四。
......


中國人的子彈,都是向自己人射進去的。

~~~~~~~~~

最近接收了朋友的kindle,download書看很方便,查字典也快,看書興趣大增。不過繁體中文書就很難找。

Animal Farm,一本應該在讀書時期就要看的經典,延至昈天凌辰才看完,書內的情節,人物,無不是現在香港狀況不能找到,對於很多熱心的社運人士,我是敬佩,但但也覺得有點徒勞,那少少的力量,最終也必定犧牲,我不想看到,但確實是避不了。

最近電影節看了很多documentary,看了印度的,看了日本的,看了Maldives的,加上較早前看埃及的,我就想,香港的情況可以很壞,可以比現在更壞更壞,壞一百倍也可,因為比香港更不公義的事情,在世界各地不斷發生ing,香港又哪有能耐避過。而且,香港有太多animal farm的羊群,羊群,可以愚蠢得不容想像。就憑一小族清醒的動物,沒能改變大勢。

是看破?是沮喪?是放棄?我分不清,在我找到新踏實點前,唯有每天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