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春天。怒鳥

我很喜歡春天,青嫩的綠草萌芽,濕氣滋潤大地,昆蟲活躍起來,復蘇氣象濃烈。
晚上燈光映照煙霧的光暈,是我最愛的夜景,夏,秋,冬都看不到這意象。

很多人都不喜歡濕漉漉的春天,衣服不乾,地板滲水,這是城市人通病;要知道,沒有春天的濕濡,種子發芽困難,哪來糧食?



﹣﹣﹣﹣﹣﹣﹣﹣﹣﹣﹣﹣﹣﹣﹣﹣﹣﹣﹣

這數年,有點疲於奔命感覺,香港每處地方都有欺壓,菜園村到馬屎埔;美孚到深水埗,自駕遊、雙非孕婦,區區有火頭,處處有怒氣。我也參加不了那麼多。

這次深水埗清場事件,我卻很是憤怒,連睡在街上都沒有權,這社會還住得人嗎?馬田說,粵語長片中,那些踢人乞兒兜的都是壞人....我唔好想咒詛人,但落order的,執法的,你們一定不得好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