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火燒.梁山泊

鸚鵡到訪,20號傍晚,全城都泛了紅光,像被火燒一樣,好有末日feel。
一段MSN流傳的短訊,話今次風暴強勁,會掛九號甚至十號風,公司大部分同事(主要係女)都信了九成。短訊其實沒有甚麼實據,亦只post了一條天文台熱帶氣旋路線途的link,仲話”看看風眼幾咁大”之類。我估唔到0既係,又是所謂擁有degree學歷的,在全不查證下就信以為真,其實所謂的風水師、補藥黨,只要抓住人的心理,就一定有人入局。

在香港地下天文台有一個討論區,想看看一些業餘卻專業的分析,請到這裏

~~~~~~~~~~~~~~~~~~~~~~~~~~~~~

講多無謂,食好0野最實際。一行四人昨晚到梁山泊食個晚飯。以前到這店舖,只是約影相,真正光顧還是第一次,帶著”一生人總要一試貴夾唔飽最多當破財擋災”的心情坐下。
看看餐牌,價錢還不算負擔不起,只是比普通酒樓貴一倍啦(:P),一坐下便叫了加飯酒、Wasabi海蜇、小籠包,甜姑後到,叫了幾個小菜,她果然識揀,味味都正啊,冷盤茄子的汁與蔥好香;像乳豬一樣的燒羊肉,燒得底面都脆口得很;草綠色的餃子好香青草味;朱古力辣椒雪糕甜在口腔卻火燒喉嚨...全部都好有特色好好味喎。要彈的,相信是那茴香蝦,我覺得蝦沒有鮮味,茴香與蝦配出來的味道好怪哩。

總的來說:
汁&湯,都有重新調配,餐前小食花生以滷水汁煮,好香八角味;小籠包的醋帶點甜;擔擔麵的湯有海鮮味。
刀功很細膩,蓮藕片、餃子餡、小籠包醋的薑絲,切得薄薄碎碎的。
烹調,普遍煮得剛剛好,沒有over。
氣氛,一流,木造的古式partition,只靠昏暗燈籠光照明,坐木枱木椅,拿著一小碗中國酒乾杯,自己似乎變了古代大俠。
是晚消費,位位$260。


至9月20日為止,店舖逢星期二四五六還有提線木偶劇看,食客不用額外付費,一晚2場,任君欣賞。

心傷了,眼淚流過了,最好還是食一頓美味的飯,填補能量的流失。這個世界,一切都那麼虛幻,沒有甚麼你能掌握,只有進食時,才真正感到「實在」,不如下個月我們再去食一餐,兼睇木偶劇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去去去,其實d加飯酒我覺得好好飲,粒酸梅也很好味:p

說...

我就覺得酒普通啦, 我都係鍾意飲再醇啲的 "古越龍山", 咁下個月叫齊人一齊再去食過啦

傻四 說...

Menu有兩款加飯酒,侍應問:要邊種呢?我諗都唔諗,答:平0個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