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點解要遺憾

看著劉翔離開跑道,我替他難過。
在劉翔之前,上屆亞軍都因抽筋,跨了第一個欄後就不能再跑了,我也替他難過。

昨晚看程菲跳鞍馬,自由操,看到她那沉重的表情,心知不妙了,她背負了太大重擔,重得跳不起來了。

為何我們的運動員,要背負十幾億人的期望?贏不了,我們就是弱國嗎?我們就沒臉嗎?這是一場「仗」,還是一項體育運動。

其實,運動員贏了比賽,又關我個人甚麼事?除了作為中國人,多了點面子之外...這成就都是運動員個人與他們團隊的努力,我可沒付出半分。

運動員輸了,或是因傷不能參與賽事,我會替他們難過,卻不會因為這樣,而覺得中國人有遺憾。

無線全部旁述的反應,我只欣賞古巨基的,只有他擔心劉翔傷勢,又希望佢早日康復。而不是為中國失去這面金牌而難過。

Have fun~~~做運動,就是為了健康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欣賞奧運,應欣賞運動員的努力,中國人的面子嘛…只是負產品。

傻四 說...

但我們的國家未來主席習生唔係咁睇...佢發信慰問劉翔時,話要佢好好養傷,要再為「國家」爭取好成績。

運動場上,根本是一個戰場。

在中國這土地上,個人只是國家(or黨)一粒棋子,甚麼為人民服務,都是門面話。只要你對黨的穩定有供獻,你就有存在價值。